永兴县油麻镇公平村:种植一片“黄金叶” 建设现代新农村
2024-04-02 09:04:45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44983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(记者 郭美英 通讯员 刘志华 廖建松)阳春四月,仲春时节。永兴县油麻镇公平村烟水配套工程初具规模,蜿蜒在即将开垦的农田上。

当地的烤烟大户康朋辉站在烟田边说:“去年种植了50亩烟叶,在村支两委、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烟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,优质烟叶率超过80%,年收入达20多万元,今年准备扩种到120亩。”

村支书刘志华说,作为省级贫困村,2020年整体脱贫后,全村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因地制宜,奋力直追,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烟叶生产优势,地域气候条件,通过多措并举、多点发力,助烟农增收,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2023年,落实烟叶种植面积165亩,收购烟432.96担,收购均价1793元/担,实现烟农总收入820079.65元,同比增加20万元。

2024年,驻村工作队联系县烟草专卖局将通过调优种植布局、夯实生产技术、优化烟叶结构、提高烟叶质量,综合运用机械化、数字化、精益化等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,协同推动农艺重构、农机升级、农田改造、农服提档,构建现代高效生产经营体系,探索走出一条山区农业现代化新路子,为公平村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产业基础。

责编:何文静

一审:何文静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楚娟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